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裴国霞
发布时间:2015-09-2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裴国霞,女,1957年10月出生,山东省东平县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并留校任教,2005年在河海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曾任水力学教研室主任,给水排水学科部主任,高等学校水利水电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裴国霞教授长期从事水工程与水科学的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工程水力学、流体数值模拟、多泥沙河流中污染物迁移转化、河流污染防治与水体修复、给水排水系统优化、微污染水源水体净化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推广等均开展相关的研究与探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1项,高等院校博士点基金1项,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5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副主编出版高等学校教材5部。主编出版科技图书1部。主持完成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裴国霞教授长期致力于环境水力学及河流污染防治、给水工程系统优化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或主要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社会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目前正在主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内蒙古黄灌区土壤环境中典型POPs迁移机制及降解特性研究”。主持完成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0年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

1、生态环境水力学;

2、河流污染防治;

3、给水工程系统优化

邮箱:peiguoxia@126.com

上一条:牟献友

下一条:李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