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校召开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经过水利类工程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两天半的现场考查,6月6日上午10:00,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于图书馆书仲会议室召开。与会的专家组成员有:联合组长、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高而坤司长,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组长、武汉大学黄介生院长、水利部农田灌溉研究所黄修桥教授级高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海江教授级高工、河北工程大学宿辉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瑞骏教授、湖南大学李勇军副处长和榆林学院蔺跟荣老师等8位专家。我校校长王万义、副校长芒来、王春光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水建院相关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了意见反馈会。

会议开始,联合专家组组长高而坤对两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两天来,专家组依据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水利类补充标准分组开展工作,在审核自评报告和补充材料的基础上,听取了校院补充介绍,现场考察实验室、资料室等办学设施20处,查阅教学资料、核实证据材料。访谈了学校职能部门领导,管理人员10人,各专业课的老师30余人,与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60人进行座谈,核实了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了解了自评报告没有反映的有关情况,对现场考查专家所提出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核查,形成口头反馈意见。并积极展开小组内部讨论会10余次,详细的沟通考核意见和考查感受。

随后,专家成员依次发表反馈意见,并对我校应对此次专业认证中的不足提出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学校和学院十分重视本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有较高的认可度和满足度,内蒙古农业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中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为自治区经济及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整体日常管理监督卓有成效。同时,专家建议学校进一步深化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的认识,以认证为契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学生自身能力和发展方向的培养,建立起以学生为中心,产业为导向,持续发展为最终目标的认证工作体系。学校应制定侧重专业认证文档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解决原始文档冗杂过多且不符规范的问题,将应对专业认证考核工作常态化;学校教学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并时常更新。对我校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以及毕业生要求做出相关评价,要求加强对学生和教师水利知识及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宣传,对学生开展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等方面的讲座,促进校友与学院、学校的交流。

最后,王万义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连日来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负责的敬业精神,对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纳,对上一次专业认证提出意见改进不够表示自省,并表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整改和落实,使各项教学活动满足专业认证要求。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