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校召开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通知,水利类工程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于2018年6月4日至6日进驻我校,对农业水利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两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6月4日上午8:00,专家见面会于图书馆书仲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有:联合专家组组长、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高而坤,农业水利工程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黄介生、水利部农田灌溉研究所黄修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海江、河北工程大学宿辉、西安理工大学王瑞骏、湖南大学李勇军、榆林学院蔺跟荣。我校校长王万义、副校长芒来、王春光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和水建院有关同志出席本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王春光副校长首先对专业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建校历史悠久,经过发展多年形成了以农林为主,以草原畜牧业为特色,具有农、工、理、经、管、文、法、艺等8个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本次两个工程专业参加认证,不仅是为了把这两个专业建设的更加完善,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专业认证带动整个学校其他专业发展改革的积极性。

接着,由联合专家组组长高而坤教授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对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进行简述。他指出,进校考查是为了能够更直接的了解到学校真实情况,能使得审核自评报告更加真实、准确,通过现场的实地考查发现自评报告中没能反映出来的情况,找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主要考查实验条件、毕业设计、图书资料硬件、实验报告、专业招生情况、专业就业等情况。最后,他代表专家组感谢学校领导班子对此次认证工作的重视,并表示在考查的过程中将遵循标准、严守纪律。

随后,水建院院长张生对本次认证的农业水利工程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两个专业的情况做了汇报。分别包括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做出了具体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集体参观了图书馆、基础课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等基础办学条件。

专家组组长 高而坤

校长 王万义

副校长 王春光

水建院院长 张生

上一条:我校召开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