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学生辅导员座谈会(一)
发布时间:2015-11-0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学生辅导员团队的建设,我院于11月1日上午9:00在水利楼513召开学生辅导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提供给学生辅导员一个互相交流经验知识的机会,并由我院学办主任杨毅隆老师对其进行培训。  

座谈会开始,高年级学生辅导员刘敏、李根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期间的工作经验,以及与学生交流、沟通、管理的方法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强调了学生辅导员是连接学生、老师及学院的纽带这一重要作用,建议所有辅导员应以认真负责、热心服务的精神开展班级各项活动。  

随后,学生辅导员们与杨老师聊了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和趣事。杨老师提议高年级辅导员讲述他们在工作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2011级、2012级辅导员们回想过去的工作经历,生动的讲述了他们在工作期间最难忘的事情,他们讲的事情栩栩如生、扣人心弦,不时有阵阵掌声响起。在学生讲述过程中杨老师也参与到他们的话题中,谈自己的见解,旨在引导学生辅导员更好的认识自己。座谈会现场气氛非常和谐,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最后杨老师强调学生辅导员应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感情基础,重视学生的学习、生活、感情问题,因材施教开展学生辅导员工作。  

此次座谈会以总结、交流辅导员工作经验为主,拉近了学生辅导员间的关系,为我院学生辅导员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生辅导员培训座谈会(二)

下一条:2015年秋学期水建院督导员听课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