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18届工程造价专业本学位与双学位毕业设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08 编辑:王海龙 浏览次数: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工程造价教研室按照学校、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设计要求,结合工程造价专业特点,综合考虑目前造价专业市场应用前景,同时结合社会对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技能要求。工程造价教研室于2018年3月8日在水利楼502会议室召开2018届工程造价本学位和双学位毕业设计推进会。力争有针对性的、切实落地性的开展工程造价专业的毕业设计工作。

本次毕业设计推进会指导教师由本校教师5人组成,并邀请行业高级技术人员3人(预计邀请业内建筑工程和水利工程类造价行业高级技术人员5人,参与毕业设计培训和指导工作),学院2018届工程造价专业全体毕业生和全校选修工程造价双学位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推进会,同学们表现出高昂的学习热情,展开与指导教师和外聘指导教师的热烈讨论。同时依据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要求和标准,参考区外高等院校的毕业设计理念,对本次毕业设计进行细致的布置和设计阶段的划分。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

1、确定由外聘高级造价技术人员从零开始,利用现行通用计量计价软件带领学生进行建模,对工程量进行提取计算和套价。涵盖内容:土建工程(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外墙保温装修、室内装修)计量和计价;安装工程(给排水、电力系统、消防系统、新风系统、热力系统等)计量和计价,力争达到同学们一出校门就可以基本上手的水平。

2、毕业设计严格执行内蒙古农业大学对毕业设计深度和广度的要求。本次毕业设计涵盖内容为:土建安装工程预算、决算、招投标、招标控制价、审计、竣工结算、水利工程预算等。详细规定设计的深度,此项工作由本校专业教师和邀请的区内甲级审计事务所的高级技术人员联合培养,力争与市场应用的高贴合度,为学生毕业后满足市场要求提前打好基础。

3、会上根据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要求,教研室将要求水利行业高级造价核算人才、造价审计部门的高级技术人才定期不定期的进行讲座。讲座内容初步拟定为:a、水利工程造价核算与建筑工程计量计价的区别及区域特点;b、工程量清单计价应用的前景及最新的招投标制定方法;c、社会对工程造价专业的技能要求及从市场角度评述造价学习的重点、难点、突破点。

4、工程造价教研室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格式要求,对毕业设计的文本格式,开题报告书写要求、论文章节、摘要、目录等进行统一要求,并进行说明。

5、会上对后期毕业设计的安排:以集中统一学习和指导教师分散指导学习相结合,小组互动与集体讨论相结合,定期集中学习与不定期的讲座相结合的模式,系统规范有效的开展工程造价毕业设计。

6、在充分依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毕业设计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会上讨论并初步拟定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设计的评分参考要求,争取从多方位、多角度鼓励学生挑战难度较高的课题、引导毕业设计学生向高水平的毕业设计冲刺,同时也努力提高学生参与毕业设计的积极性。

上一条:补考安排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班长团支书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