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地质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0-05-04 编辑: 浏览次数: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培养具备基础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水文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地质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从事资源地质勘查的初步能力和解决常见地质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在学习数学、物理、化学、外语、计算机的基础上,主要学习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应用地球物理、应用地球化学、地质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掌握运用现代地质学理论和先进科技手段,进行资源地质工作及解决与各类工程建设有关的地质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并具有合理利用与保护自然地质环境的初步能力。  

◆主要课程:普通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原理、地貌学及第四纪  

地质学、工程力学、土力学、测量学、岩体力学、水文地质学、环境地质学、工程地质数值法。  

特色课程:普通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原理、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  

◆就业方向:能在资源勘查、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等领域从事资源勘查与评价、管理、各类工程建设地质等方面研究、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