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8-3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掌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在水利、农业、自然资源、教育等部门从事农业水利及相关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生产实践或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经过5年左右实际工作的锻炼,预期获得职业工程师资格或者具备相当水平的工作能力,能够在工作团队中作为成员或领导者有效地发挥作用。  

主要课程:测量学、工程地质、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工程水文、水利计算、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利工程施工、灌溉排水工程学、水工建筑物、水泵及水泵站。  

就业方向水利、农业、自然资源、教育等部门从事农业水利及相关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生产实践或教学科研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下一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