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土木系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暨毕业设计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我院土木工程系于6月14日下午2:30-4:30在水利楼513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答辩总结会,参会人员申向东、李平、李晓丽、王海龙、胡文利、姚占全、李昊、张琴、邹春霞、周海龙、裴成霞、王宏、贺云、张宇共14位教师及尚浩、赵坤、冯创、任全丽、张朔、刘泽林五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土木工程系主任李昊主持。2018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答辩共设立4个答辩小组,82名学生参加了毕业答辩。

会议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总结分析在今年毕业设计环节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对今后毕业设计提出建议;三是进行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的动员工作。

通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讨论认识到本专业在办学过程中仍与优秀的兄弟院校存在差距。针对毕业设计环节存在的问题有:

(1)没有固定教室,在学生管理、辅导等方面存在不便,建议与学校申请固定教室。

(2)建议规范毕业设计任务书,要求内容、格式、形式统一。

(3)建议学院购买足够数量的专业类规范、图集,便于学生查阅。

(4)建议在毕业设计中规范毕业设计指导书,对学生的手算及电算部分需要到达的深度和广度进行规范。

(5)建议学校对教务系统的有关软件进行完善,方便学生及教师工作。如要求部分表格学生不能够下载,须由教师下载后再发给学生十分不方便。

(6)建议对学生在毕业设计环节进行分阶段考核和评定,主要注重学生的过程培养。

对于有关土木工程专业认证问题,申向东老师和李昊老师建议启动专业认证工作,申向东老师详细介绍了有关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并建议大家认真思考。一旦启动专业认证则要求大家勠力同心,整合资源、分工协作,争取通过认证。近期的主要工作是大家需要对标《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查找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大纲是否满足相关要求,规范相关课程授课及考核体系。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违纪学生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