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实验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正文
 

土木工程综合实验室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通讯作者: 摄影:
 

土木工程综合实验室隶属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其前身为成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的建筑材料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450余平米。由材料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和建筑结构实验室(筹建)组成,现有专职人员2名,兼职人员10名。

一、实验教学

实验室主要承担着《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材料》、、《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及《建筑结构实验》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面向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土木工程、农业水利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森林工程、木材科学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材料科学工程等专业;机电工程学院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工程等专业;生态环境学院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等,共十二个专业的本科学生实验教学,根据上述课程的教学大纲要求,实验开出率达100%,年平均实验教学班级30余个。

二、仪器设备

实验室现有设备328台件,总价值245.5万余元。其中主要设备有WAW—300C电液伺服式万能试验机1台,WE—30型液压式万能试验机2台,WE—1000B型数显式万能试验机1台,WE—60型液压式万能试验机1台,LA—500拉力试验机,WY—30型压力机1台,YC—5型压力机1台,WAY—30型压力机1台,ACQ—30型压力机1台,NJS—01型数显式扭转机5台,多功能力学实验台10台,光弹仪2台等。

三、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工作

实验室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在1997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全区双基条件合格实验室”称号。近年来,本实验室教师依托实验室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其中由申向东教授主持完成的“农业工程类工程力学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于2001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水工结构可靠度分析的随机差分法研究”于2001年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实验室曾三次被学校评为校级先进实验室。

上一条:测绘信息实验中心
下一条:市政工程实验室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传真):0471—4309313 Email:ndsjyzh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