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大学生社会实践领路人
发布时间:2009-06-15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展现武汉鼎同志50年扎根农村山区、敬业奉献、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给基层干部树立榜样,也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当前的全市3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呼市市委决定并共同组织的学习武汉鼎通知先进事迹座谈会于5月4日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瑞平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武汉鼎同志于1952年退休后在深入开展科技扶贫的工作中,深深的感受到——仅靠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他就主动与我院取得联系希望将自己所开展的科技扶贫于高校大学生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的结合起来,于是从1995年开始,我院就将他所开展的科技扶贫工作与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

韩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他从1997年毕业留校工作至今一直负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武汉鼎一起工作的十多年间,深深的感受到了武汉鼎同志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就是一个学习的榜样,武汉鼎同志是服务“三农”,心系农民的标兵,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楷模,他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三农”事业,把一生的追求与价值都体现在了农业科技扶贫工作中,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山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座谈会中,韩院长认为他的精神品质是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继承和发扬的,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武汉鼎同志对党忠诚,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二是武汉鼎同志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高尚品质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三是武汉鼎同志求真务实,用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四是武汉鼎同志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奉献精神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在他的引导下,大学生在开展社会实践的活动中,深受他扎根基层,服务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是如今大学生在艰苦的环境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为大力弘扬武汉鼎同志的崇高思想和优良品质,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于事业,情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韩院长决定下一步将通过座谈、专题报告、网络等形式让我院学生学习武汉鼎同志的先进事迹,将学院学生教育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推向深入。

 

上一条:我院召开发展党员动员大会

下一条:水建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