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爱我亮丽内蒙古,不忘初心跟党走——记水建院师生党员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8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联合行政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6月24日开展了主题为“爱我亮丽内蒙古,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党日活动。    

早上7:00,30名师生党员着统一服装在学校西区西门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自治区70周年大庆主会场附近的万亩草场登山步道。    

8:00到达目的地。登山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奋力争先、互帮互助。党员们到达山顶后,大庆主会场全景尽收眼底,看着雄壮巍峨的大庆会场场馆,感受着自治区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党员们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力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满怀自豪与激情的庄严宣誓。    

9:30,全体党员下山乘车返回市区,前往乌兰夫纪念馆,10:30到达。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里,面对乌兰夫同志的塑像,大家肃然起敬。乌兰夫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民族团结复兴和祖国统一繁荣建立了卓越的功勋,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犹如身临其境,回忆着自治区成立之初,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断砥砺奋斗、开拓进取的辛艰历程。 

参观结束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海龙老师总结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过程非常艰辛,道路非常曲折,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更要懂得珍惜。今天通过参观乌兰夫纪念馆,让广大师生党员全面地了解乌兰夫同志光辉的一生,更好地激励自己投入学习和工作。我们要学习乌兰夫同志勇于坚持真理,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始终立足于我国的实际,探索创新,解决我国的民族问题;我们要学习乌兰夫同志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人民;我们要学习乌兰夫同志始终把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国家整体利益放在首位,求团结的大局,促统一的大义;我们要学习乌兰夫同志自觉扎根于群众之中,关心群众,依靠群众。尽管今天时代发生了变化,但我们仍然要加强我们对党的信任、忠诚和热爱,因为我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永远不会变的。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之际,我们要牢记历史,不负重托,建设亮丽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圆伟大中国梦。”    

此次党日活动是我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落实校党委与学院分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两学一做”由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学习的一次重要尝试。    

上一条:我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专题党日活动--“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水利工程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