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组织开展重培党课(一)
发布时间:2018-03-1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3月8日晚上7:00,水建院重点培养对象党课在水利楼502会议室开展。党课由校党委组织员(正处级)陈爱和老师主持,学办辅导员苏文旭老师主持。

党课开始,陈老师就直奔主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内容以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北京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对过去五年作了工作回顾并提出了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

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新中国成立后,在我们党领导下,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逐步建立起具有我国特点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党积极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方面机构职能不断优化、逐步规范。

之后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最近五年中,国家政府深入落实“九个坚持”,中国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同时报告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应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特别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引导和稳定预期,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陈老师指出,本次党课,旨在让同学们关注时事,真正了解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对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到心中、融入脑中、落实到行动上。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帮学辅导团开展高等数学帮扶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