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爱我亮丽内蒙古 争做‘六有’好青年”国学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06-1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6月17日晚7点半,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水利楼502举办了我院首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经过激烈的初赛与复赛,共有8名同学入围决赛。我院学生会主席朱金彤和多名学生干部出席比赛。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的安排会场秩序,调度机器设备。观众们暗自激动,选手们信心百倍。八名参赛选手首先依次上台朗诵诗词,展现自我风采,活跃现场紧张的氛围。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为“汉字争霸”中,比赛内容分为字王和词王。选手们就针锋相对,毫不退让,在场的观众也目不转睛,担心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接着开始了二轮和三轮的激烈争锋。在比拼过程中,还出现了现场观众帮助选手们答题的互动,观众们的热情将本来就火热的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嘉琪获得一等奖,薛中姝获得二等奖,李小院和闫姸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组织策划周密,活动形式新颖,让同学们在比赛中感受国学的魅力,品味诗词歌赋的独特韵味,为进一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国学知识,营造书香校园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推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下一条: 怦然心动,放飞心中理想——记我院参加我校第十三届心理话剧比赛获得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