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土木系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答辩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06-1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我院土木工程系于6月12日下午3:00-5:30在水利楼513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专业2013级毕业答辩总结会,除有课与请假外,共有11位老师参加了今天的总结会,会议由土木工程系主任周海龙主持。  

根据安排,6月11日举行的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答辩共设立4个答辩小组,2013级共95名同学参加了毕业答辩。  

当天的会议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发现今年毕业答辩暴露的问题;二是提出明年毕业设计的建议;三是布置近期土木工程系的相关工作。  

对于今年毕业答辩存在的问题方面,各答辩小组组长分别作了汇报,主要是学生的工作量差别较大,设计任务书不规范,参数给定不明确,打印图纸不够清晰,手绘图不规范,结构计算方面学生掌握得不透彻。  

对于明年毕业设计的建议方面,老师们建议有:1.尽早布置毕业设计题目;2.设置每个环节的完成节点,及时补充购买新规范;3.开题报告的模板需要更改,特别是国内外研究现状部分不太适合设计类题目进行相关内容的填写;4.毕设系统中对指导教师与评阅教师应该增加定稿后撤回的权限;5.出台毕业设计手册,提供各类结构设计计算模板及标准图纸等。  

对于近期土木工程系所要开展的主要工作,王海龙主任作了说明,主要是毕业设计资料的归档与成绩评定;毕业生的安全离校;14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施工实习与15级工程造价专业的装饰装修施工实习;以及结构工程学科的评估工作。他要求所有老师要立足本职工作,按照任务的布置,完成自己所负责的部分工作,为土木工程专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上一条: 怦然心动,放飞心中理想——记我院参加我校第十三届心理话剧比赛获得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校园贷教育活动<系列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