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2016年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2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两提高,一降低”的工作要求,加强我院学风建设。4月28日晚上7:00,我院在水利楼513室召开了2016年学风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主持,我院2014级所有班级的学生代表对前一段学院组织开展的“学风状况专题研讨活动”进行了汇报,我院专职学生辅导员三叶老师旁听了此次会议。  

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就自己班级目前的学习状况以及如何提高考研率、就业竞争能力,降低挂科率的研讨结果进行了汇报。同学们提到了一些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例如,上课迟到、上课玩手机、通宵玩游戏等,针对这些问题,每位班级汇报人提出了班级研讨形成的解决办法,希望通过加强日常管理、课堂管理、宿舍管理以及建立完善帮学制度、激励制度、奖惩制度等措施切实加强学风建设。  

陈立永老师指出:“我院低年级学生目前学习状态不佳,挂科率高、补考人数多、补考科目多。2016年即将毕业学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我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两提高、一降低”工作要求,采取一切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办法,凝聚班风,促进学风,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率、就业竞争能力,降低学生挂科率、补考数”。  

在汇报过程中,陈立永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的困惑,强调同学们首先应当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其次班委要制定好周密、详细的帮学计划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提高成绩。  

最后,陈老师对各班级之前开展的“学风状况专题研讨活动” 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研讨活动开展的很扎实、很细致,本次汇报的也很详细、准备很充分,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研讨会,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共同为建设我院学风献计献策。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舍歌大赛复赛

下一条:我院2014级水利水电二班开展“两个提高,一个降低”班级学风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