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2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团学组织建设,让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3月26日晚我院于勤学楼202教室举办“2018年水利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青马班”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老师有我院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永老师、我院党委委员、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陈爱和老师。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王力老师主持。

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2018年水建院青马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陈立永老师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期学员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随后,2015级学生代表张梦瑶同学做了典型发言,表示要珍惜学院举办青马班的机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王力老师总结道,让我们牢记使命,改革科技,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发展青春风采、创造青春业绩,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爱和老师作为同学们做了“解读两会”专题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一项又一项的伟大成就。陈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燃起了在坐同学的爱国热情。陈老师从社会人文,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解读了新中国从建国以来由“虚胖”到历经近七十周年到现在的“实壮”的伟大巨变。“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创新驱动发展”等概念令同学们耳目一新。最后,陈爱和老师鼓励同学们争做一名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知识分子。

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以自己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中,共同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共青团推优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