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记水建院2018年大学生青马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2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做实学校青年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加强我院青年学生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视和理解,6月20日晚我院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丽萍教授,为我院2018年大学生青马班学员做题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专题讲座。

高老师从希腊文,英文以及法国大革命时期特拉西学说,引出什么是意识形态,如何从马原的角度来理解意识形态,阐述习近平意识形态提出的背景和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入手,讲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增加阵地意识,强化作业一名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增强创新意识,牢牢把握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在场的学员无一不被高教授精彩的授课内容所吸引,并纷纷表示将会以自己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中,共同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最后,王力老师总结到,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下一条:转发自治区团委《关于开展全区违规发展团员核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