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天宇杯”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竞赛
发布时间:2016-08-0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8月2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项目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火热进行。电磁波测距及利用电磁波作为载波,经调制后由测线一端发射出去,由另一端反射或转送回来 ,测定发射波与回波相隔的时间,以测量距离的方法。   

比赛场地全长1.3公里,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队要通过选点及建立标志、量边、测角、连测(导线边定向或测连接角)以获得导线网的起算数据,即一条边的方位角和一个点的坐标等过程。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参赛队员,在一个眼神、一个点头这样相互默契的配合中,利用短短31分钟的时间完成了比赛。我院的队员也不甘落后,观察队员一脸的严肃认真;搬运仪器的队员们为争分夺秒,带着脚架迈着矫健的步伐而又不失稳重,将脚架一立、一分、一稳,就这样快速的将脚架完成了转移;计算的队员专注于数据,不为外界所扰。所有的队员们分工合作,力保结果高效、准确。   

赛场虽然一片紧张的氛围,但也不能影响参赛者的比赛热情,祝愿所有参赛队都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天宇杯”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数字测图

下一条:我院积极筹备“天宇杯”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