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天宇杯”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数字测图
发布时间:2016-08-0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大赛已接近尾声,呼和浩特的最高温度已达32°,在我校西区的田径场上,数字测图竞赛仍在持续。    

数字测图是近几年随着计算机、地面测量仪器、数字测图软件的应用而迅速发展起来的全新内容,广泛应用于测绘生产、土地管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部门。数字化测图作为一种全解析机助测图技术,与模拟测图相比具有显著优势和发展前景,是测绘技术的发展前沿。测绘工作者面前主要工作是测绘信息化,数字测图是信息化的基础工作,是测绘信息化的前期工作。    

赛场上,我校参赛队员汗珠早已渗满额头,他们忍受着酷暑在各个点位之间健步如飞,扛着GPS-RTK迅速测量点位坐标,又急着奔赴下一个点位。B组共有25支参赛队伍,第一大组2点15分44秒出发,第二大组2点38分38秒出发,经过快速的外业测量和缜密的内业计算,东华理工大学参赛队以54分36秒的好成绩完成了数字测图竞赛。    

数日的苦练终于看到了成果,愿所有参赛选手能克服困难,再创佳绩!   

 

 

 

 

上一条:“全国水利研讨会”志愿者名单公布

下一条:天宇杯”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