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辩论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我院分团委文宣部于2016年4月17日在水利楼502组织开展辩论赛活动,将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分成5组参赛队,每组8人,分为正方和反方。    

比赛分为一辩陈词,攻辩,自由辩,四辨总结陈词这4个环节。辩题围绕“大学生恋爱的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相处容易还是相爱容易”等贴近大学生生活的话题展开,陈词阶段,同学们都能准确表明其队伍观点,进行至攻辩阶段时,同学们全身心融入到辩论赛中,他们陈词激昂、唇枪舌战,场面十分动人心弦,也有部分同学因比赛经验的不足,出现情绪波动,思维逻辑跟不上步调等问题,没能把真正的实力展现出来。在总结陈词阶段,同学们能抓住关键切入点,做最后的反击。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辩手们的表现都做了点评,赞扬了各组辩手措辞精彩之处,同时,也提出了同学们需要改进、完善之处。    

通过本次辩论赛,同学们认识了自身的不足,达到了互相交流学习的目的,不同的思想在那一片小空间里发生了摩擦和碰撞,最终凝聚成一股,升华出更有力、有内涵的新思想、新技巧。   

 

 

上一条:天宇杯”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二等水准测量竞赛

下一条:我院帮学辅导团开展帮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