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环境工程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8:50,我院在博学楼305举办环境工程专业讲座,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大连理工大学薛源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讲师,久科公司刘杰、武艳芳为出席嘉宾,我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萍老师与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三个年级六个班的学生一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薛总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同时向所有师生分享了他毕业之后打拼与成功的历程。而后,薛总则从“久科是什么、有什么、做了什么”等方面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他从理论、工艺路线两个方面介绍了分质盐资源循环利用,指出了在以往的环境领域中实现零排放所存在的不足。对于环境工程专业他指出,本专业学生在毕业之后亦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活学活用,将课堂与实验室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与工作的实践中。针对本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薛总提出:在大二大三期间,学生要根据自身特点来制定自己的大学计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明确的从业目标,正确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在人才济济的社会中谋得一席之地,使自身知识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     

第二阶段的交流提问环节中,王丽萍老师就土壤修复方面的学术问题同薛总进行了提问与探讨,得到了薛总详细认真的解答,并一同观看了处理工艺流程图。根据学生的提问,薛总就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学术、专业社会现状和毕业后生存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且实际的解答。针对大学生创业,他从自身实际出发,告诫学生们:小心谨慎,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实力、吸引力,才能为创业创造前提。     

在讲座的最后,王丽萍老师总结到:在人生路上,大家都应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满足自身需求并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2015级农业水利工程系卓越班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