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记者团召开新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水平和素养,继续丰富学院对外宣传内容,记者团特邀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边建平,11月26日下午于旧报告厅为记者团干事做新闻培训。  

本次培训以新闻稿的基础知识、写作要点、技巧、学生记者新闻稿中常见问题和图片的拍摄方法以及拍摄构图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在培训中,边老师从新闻的基本内容讲起,并对新闻写作要点和结构作了详细介绍。另外还提出作为一名学生记者,从多方面了解某一新闻点的背景很有必要,此外他还从同学们的稿件中选取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新闻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接着,边老师又强调了视频及图片的重要性,他强调:能用图片表达的尽量不用文字,能用视频表达的尽量不用图片。最后,边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次活动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了解,本次新闻培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更为专业的角度认识了新闻稿的写作,还有的同学表示多开展类似的培训可以补充自己写作知识能力的不足,除了学习专业写作知识外还能够学到其他方面的知识,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 

 

下一条:我院开展第十九届分团委纳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