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4级工程造价班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2-22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我院14级工程造价班于2015年12月21日博学楼207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在本次学习交流会上,导员杜蕾为同学们讲述她曾在学习、生活中曾遇到的种种困难,并且热情讲述了他们当时解决这些学习、生活上困难的经验,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的课堂教学。她精彩的演讲深深的吸引了我们,让大二学生们明确了在大学生活的目标与激情。 

通过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我们学到了很多,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懂得了学习和工作的方法,明确了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我认为在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我们学会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上有许许多多关于学习经验丰富的学哥学姐,他们将他们的“前车之鉴”介绍给新生,让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地去学习,少走弯路。同时,我也明白了大学学习生活也是校园生活的一块,是小学、中学和高中学习生活的升级版。只不过作为一名大学生,不论从年龄、生理、心理,更加成熟化。而与社会的联系相对更加密切。大二,是憧憬大学生活的体验,是一个主要的转折,蜕化的过程。其间,有激动,有更美好的憧憬也有沉沦。进入大二后,发现和高中大同小异。区别不过在于接触的是一批进一步成熟的熟悉的陌生人以及社会的压力。毕竟这时的我们脱离父母的双翼,独自面临社会的挑战已经不在是口头上的话题。而是即将来临或已经来临了的战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大学生活已经不再是学习生活了,它更像一场战斗的前奏。能否左右战场,全在你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有着必胜的信念和实力。方向任何时候都是至关重要的,有了正确的方向你不一定必胜,但没有正确的方向却一定必败。 

相信在今后的路上我们不会忘记学生会与老师对我们学习生活的关心,也不会忘记学长们对他们将学习经验进行无私奉献,感谢你们。 

 

上一条:我院2013级土木一、二、三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