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创新无止境,实践出真知——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进度汇报暨论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30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29日晚7:00,在我院水利楼502开展了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进展汇报暨科创论文写作培训会。指导老师有我院李仙岳教授、土木系副主任周海龙以及分团委负责人李超。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去年11月22日科技创新项目基金评审会中脱颖而出的五个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其中包括:张倩倩小组的《黄河沿岸居民饮用水安全调查分析》,徐鹏程小组的《农膜残留对土壤水分特征曲线的分析》等,汇报采用PPT形式汇报,李仙岳老师和周海龙老师结合项目汇报内容向申请人提出了建议,申请人积极吸收转化,汇报会顺利进行。  

会后,李仙岳老师进行科技论文写作培训 ,他讲到“要想取得更多的成就,就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并详细介绍了素材文献检索及部分中外文献数据库检索。  

然后,周海龙老师从科研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给学生以忠告,他引用习主席“创新,创新,再创新的”的话来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勇攀高峰。最后李超老师总结发言,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汇报会科技创新基金申请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的机会,也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更多了解科技创新知识的平台,增加了学生们对水利水文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深切的认识到科技创新与学术探索之路是永无止境的。  

 

 

上一条:水建院召开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