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情系清水河二十载(二)—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赴五良太乡
发布时间:2014-07-14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13日,是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大家准时集合,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晨练活动:有打羽毛球的、跳跳绳的、踢毛毽的。晨练后,大家神清气爽、精神百倍。

早饭后王老师将本次社会实践队的18名队员分为3支小组,带着捐赠的衣物和调查问卷,从驻地出发分头走访村民。周末没回家的年轻乡干部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分别引领各小组朝不同方向村落进发。走访过程中,王老师与老乡亲切唠家常,询问老人家的年龄、村里治安状况、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情况、年均收入及其主要途径和当前生活状况等,并针对老乡的问题提些建议。遇到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便将带来的衣服捐赠给他们;遇到有上学的孩子则提供一些文具、书包。同学们的走访受到村民们的欢迎,有的老乡还拿出当地特色的酸粥给同学们喝。通过走访和调查,同学们了解了五良太乡部分村民的实际情况。

下午,有小孩的村民带着孩子们来到我们的驻地——五良太村委会,根据小朋友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同学们给予了不同的辅导,有学习画画、英语、电子琴的,有打羽毛球、跳绳、踢毛毽的。傍晚,还有一部分同学到乡政府厨房帮忙准备晚饭。晚上,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在征得了乡干部的同意下大家在乡政府院中放映了电影,村民们看的都很尽兴。

一整天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村民提供帮助、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感到很有意义。

上一条:亲身实践,愿爱永驻

下一条:情系清水河二十载—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赴五良太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