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近看美岱召寺,助力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16-08-07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8月7日,盛夏的清晨虽泛着凉意,但却为实践队员们的三下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早上收拾妥当之后,队员们来到了饱含当地特色的美岱召寺庙,感受当地极富特色的文化气息。  

美岱召寺庙是内蒙古地区重要藏传佛教建筑之一,在研究明代蒙古史、建筑史、美术史上均有一定的价值。队员们被其中的壁画所吸引,体会到了当地浓厚的文化底蕴。之后,队员们又来到了当地的美岱召中学,并从当地人那里了解到这是镇里唯一的一所中学,学生基数较少,大部分都是一些留守或是家里比较贫困的孩子。因为地处大山下,很少有老师愿意到这里教学,教育水平也比较落后,在这所学校里,很少有学生能考上市里的中学而走出大山。听到这些后,队员们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也深深体会到了知识对孩子们的重要性,但就是因为如此艰苦的环境才让孩子们懂得了珍惜与感恩。  

随后,队员们又去了当地的度假村帮忙收拾垃圾,之前,这里游客较少,环境优美,但随着近几年游客数量的增加,垃圾也越来越多,实践队员们主动提出帮助收拾垃圾,旨在倡导保护自然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也很好的表现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素质。  

就这样,三下乡的生活接近了尾声,在这里生活的这几天,队员都渐渐的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和蔼、淳朴的农民。  

 

 

上一条:尝农味,体农情

下一条:亲身实践,愿爱永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