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朴素生活的来之不易
发布时间:2016-08-08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8月7日,伴着厨房里的叮当声,大家睁开了朦胧的睡眼,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踏上了卖菜的征程。因为车辆有限,大家只能步行去集市,行走了大约1小时左右,大家终于到达了集市。 

我们趁着清早人比较少,向阿姨询问了菜价,认真记录了下来,并向阿姨学习了杆称的用法,虽然这对我们来说比较难,但是我们还是学的很认真。渐渐的集市上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来买菜的人确比较少,我们询问了阿姨没有太多人来买菜的原因,阿姨说因为现在季节到了,人们自家种的菜都熟了,所以即使菜价再低买菜的人也很少。随着时间的流逝,买菜的人也渐渐多了一些,大家也渐渐忙碌了起来,帮着客户挑选蔬菜,称好斤两。 

虽然我们并没有卖掉太多菜,但是我们从中看到了农村人朴实,和他们之间浓浓的亲切感,又是很有收获的一天。     

 

上一条:投身农村,光荣下乡(二)

下一条:投身农村,光荣下乡(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