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投身农村,光荣下乡(一)
发布时间:2016-08-08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6日早晨9点,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两个专业三个班的16位同学带着基本的生活用品(主要包括洗漱用品,换洗衣物)踏上了奔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坝堰镇保素村的暑期三下乡的征程。    

上午9:10,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区西门的公交站牌。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等来了66路公交车,16个人瞬间填满了整个车厢。经过4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TCL王牌电器公司,下车后经过短暂的休息,我们又坐上了12路公交车。这一路十分颠簸,而且12路公交车也十分破旧,经过一段路程后我们的一位成员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晕车现象,不过在大家的鼓励下他坚韧的挺到了终点站,下车的一瞬间他就再也仍不住的吐了。又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我们一行人打车走上了最后的一段征途。2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保素村,也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位于呼和浩特市飞机场西侧,这里是呼和浩特市的蔬菜基地。所以来到我的家乡大家会看到这里有许多的蔬菜大棚。11:10大家顺利到达目的地。此时队长的妈妈早已准备好饭菜等待大家的到来。    

午饭午休过后时间已经是下午3:00,我们的安排是为我们村的小孩辅导作业,经过认真的分工,大家分了3组,第一组负责语文,第二组负责数学,第三组负责英语。经过简单的备课后我们开始了辅导。村里的孩子基础普遍比较薄弱,所以大家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上一条:朴素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一条:尝农味,体农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