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
发布时间:2018-07-1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我院清水河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告别了老牛坡红色教育基地的韩补生书记,驱车前往老牛湾镇单台子乡小学,在地图上看直线距离仅36公里,却因山路崎岖,婉转曲折,实践队在路上行驶了两个多小时。下午4时许,实践团才到达老牛湾镇单台子小学,下车后同学们不顾一路颠簸,在单台子小学杨校长的帮助下,有序收拾行装,整理宿舍。

因条件有限,小学内不设会议室,吃过晚饭后,同学们聚集在食堂开展座谈会,并请杨校长为同学们介绍老牛湾镇的教育情况。同学们了解到,杨校长出生成长与老牛湾镇。自1988年起至今,坚守乡村执教三十年,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改善学校的教学环境。杨校长于2014年荣获“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最佳关注奖”。他提到,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学校的生活条件逐年变好,卫生、食宿问题较之前有显著改善,但是师资力量依旧薄弱,学校新生力量不足。伴随农村城镇化的进程不断推进,单台子小学的学生从2004年鼎盛时的340余名在校生逐渐减少到如今仅剩18名。谈到此处,杨校长不禁红了眼眶,为单台子小学的未来以及老牛湾镇儿童的教育问题表示担心。

听着杨校长的介绍,同学们感慨万千,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感叹在国家大力发展教育的政策影响下,近五年单台子小学教育生活环境发生的巨大改变。

杨校长介绍老牛湾镇教育情况

开在食堂里的座谈会


上一条:水建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