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执法行 安全心 ——水建院太仆寺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
发布时间:2018-07-1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7日早晨,太仆寺“三下乡”实践队全体队员七点在宝昌镇二机厂桥头集合,队员们在前往昨日工作地点的行程中,结合昨晚会议中所总结的工作经验,大家对自己今天的工作有了详细的计划与分工。被分到食品药品监督所的王文远,田浩良等队员对自己的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其他队员也踊跃发言,在这样的一言一语中,3公里的路程显得很近,到达局里全队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各队员先解决了档案整理工作遗留部分,又主动向蓝局长申请了新的工作内容。蓝局长对整个实践队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都给予高度的认可,希望队员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认真地完成接下来四天的工作任务。局长考虑队员们所掌握的化学知识,将局里最新的一批食品检验工作交给了实践队,分配部分队员到稽查处汇总处罚名单。秉承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队员们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下午,实践队高举校旗,早早前往太旗食药工商质监局。应队员申请,杨静波股长带领队员对宝昌镇汇通超市、公平商场、红井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调研。在一家名叫娟娟蔬菜水果副食店,队员查出了若干过期产品、三无食品等不符合销售规定等产品。实践队耐心地向商家陈述了此类商品的危害,并由工商部门予以查处,将三无商品没收带回。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锡林郭勒盟红井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是太仆寺旗财政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公司始建于1983年,是以亚麻籽油生产为主,集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企业,受当地政府重点挂牌保护。三十五年来为太仆寺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发展机遇,为太仆寺旗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晚饭后队长刘利玲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讲故事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党员学习笔记。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实践队中的新老党员就这两天的工作生活做出了总结。“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践行自己的信仰,才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条:军训行 青年心 ——水建院太仆寺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

下一条:太旗行 质监心 ——水建院太仆寺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