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打赢脱贫攻坚战 青春奉献入深山——记我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七)
发布时间:2018-07-2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7月17日,我院清水河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应老牛湾镇政府请求,与该镇所属部分脱贫攻坚驻村服务队成功对接,与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深入到各村贫困户开展 “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认证及宣传工作。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该网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新模式,构建五大功能平台,即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榜样,搭建一个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服务平台。由于老牛湾镇各扶贫工作队人手不足,各自然村交通不便,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困难。实践团分成5个小组分别前往后阳塔村、单台子村、葬峁梁村、大岔梁村及镇内易地搬迁基地开展入户工作。

经过两天的入户工作,实践团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共对4个行政村、16个自然村,易地搬迁基地近百贫困户进行入户推广工作。有效地帮助当地推进了扶贫工作网络化、信息化的进程。

上一条:文化扶贫暖人心 实践传递支教情——记我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八)

下一条:离梦归 新征程 ——水建院太仆寺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