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化扶贫暖人心 实践传递支教情——记我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八)
发布时间:2018-07-2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暑假里清水河县老牛湾镇单台子村有不少假期返乡的儿童,留守村民以老人为主,文化程度普遍偏低,没有能力辅导小孩子们。我院清水河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针对这一情况,在三下乡期间开展“情暖童心”教育关爱实践服务活动。

实践队员们利用集中外出活动间隙期,尽己所能为附近老乡家的小孩子进行支教及教育关爱活动。有位四年级小朋友数学学习有困难,队员们上网找来四年级数学典型例题声情并茂的给他讲解。在实践队大哥哥大姐姐的悉心教导下,小朋友很快掌握了有关知识点。一部分同学陪小朋友们开展课外活动,打篮球、讲故事、推广普通话,传授学习生活经验,提升孩子们的视野,增长见闻,向他们传递“知识改变命运”的思想,激励他们投入更大的热情到学习中去。一天的支教活动结束,实践团向每一位小朋友赠送一套文具,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争光。

“情暖童心”教育关爱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乡村教育思想的落后,从而懂得珍惜眼前生活的来之不易,将励志投身基层教育志愿服务工作,为农村儿童带去温暖和希望。

上一条:扶贫路上永不止 青春情系老牛湾——记我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九)

下一条:打赢脱贫攻坚战 青春奉献入深山——记我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