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扶贫路上永不止 青春情系老牛湾——记我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九)
发布时间:2018-07-2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我院清水河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响应团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的号召,以“青春大学习,奋斗亮北疆”为主题,围绕“助力精准扶贫”、“国情社情观察实践”、“教育关爱实践服务”、“美丽中国实践服务”几个方面,在清水河县老牛湾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总结好经验,激发正能量,在实践团返程前一天的晚上,王老师把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邀请单台子小学杨校长、张老师、赵老师,大岔梁村驻村工作队干部、村干部,镇政府干部石广(同时也是我院2008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老师就一周来实践团开展的活动做了总结,表达对老牛湾镇的不舍之情,希望同学们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明确未来学习生活工作的方向,向基层工作者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老牛湾镇单台子小学杨校长对实践团一周来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实践团奋勇争先的精神予以鼓励,对同学们高效率、高强度的工作表示赞扬。

随后,与会嘉宾依次分享基层工作经验,同学们也纷纷表达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感触。邢怡超同学再度感慨镇上老乡家里吃水难的问题,并表示将来学有所成后,要服务基层,扎根基层,为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朱伟航同学用相对专业的视角分析老牛湾在地理环境与自然条件影响下吃水困难的问题,并与在座村镇干部就几套饮水工程改善方案进行探讨,积极为当地解决吃水问题出谋划策。

实践队员们一致认为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益匪浅,对在老牛湾镇一周的生活印象深刻,在以后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开动脑筋,切实为清水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缘归四海 情聚乌丹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

下一条:文化扶贫暖人心 实践传递支教情——记我院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