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扬帆起航 筑梦飞扬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二)(上)
发布时间:2018-08-01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8:30,在乌丹二小会议室召开精准脱贫实践服务队动员会,乌丹镇人大主席周振林、乌丹镇副镇长蔡久明、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静国新、乌丹总校校长林术虎、乌丹二小校长姜爱军出席会议,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会议,杨逸隆主持会议。

本次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杨老师讲了实践目的和工作内容。作为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将在接下来10天内的分成2个小分队下到翁牛特旗乌丹镇的10个行政村协助地方政府完成:一、贫困户建档立卡及贫困户信息录入。二、参与即将开展的各嘎查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三、进行乌丹镇生态环境保护现状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四、对乌丹镇农牧民的贫困人口状况进行调研,了解致贫原因,为精准脱贫及乡村振兴提供参考依据。五、对其干湖、布日敦湖进行水样抽检,形成湖水盐碱化分析报告。六、寻访胡日哈抗日游击队的峥嵘故事。七、寻访白音汉王爷府的旧址,把最后王爷府的仅存的手抄本图纸制作成电子版,避免珍贵历史资料的遗失。

乌丹镇人大主席周振林代表乌丹镇党委镇府欢迎精准脱贫实践队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翁牛特旗乌丹镇的地形地理,人居环境、农牧业结构以及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乌丹三下乡期间,以安全为先,高效有序的开展实践活动。

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静国新表示,大学生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可以发挥自身的知识技能优势,为农村建设服务,为农民群众服务,为社会做奉献,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在乌丹镇三下乡期间,扎实自己的基础,锻炼人生经验,能使此次三下乡活动成为同学们一生最美好的回忆,能为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道路起到有益作用。

学生代表黄金铭向在座领导表达了实践队奋勇争先、奉献青春的决心,体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先进理念,激发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艰苦奋斗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垫下坚实的基础。

接着,全体实践队员在林百达同学的带领下,庄重宣誓: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乡村。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翁牛特旗脱贫攻坚任务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努力建设一个团结互助、平等友爱、自由文明的美好翁旗。”

最后,乌丹镇人大主席周振林为实践队授旗。

上一条:艰辛知人生 实践长才干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下)

下一条:缘归四海 情聚乌丹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