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脚下沾有多少泥 心中就有多少情——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四)
发布时间:2018-08-0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实践队员们做起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听从驻村干部安排,更加快捷有效的开展工作,今天工作如下:

由于疙瘩窝铺村贫困户致贫原因不一,基本经济来源只有国家救济和亲人亲戚帮扶,整体村民生活水平很低。实践队在40℃高温下,入户调查疙瘩窝铺村贫困户详细信息32户,统计危房小黑屋6户,并协助进行大数据采集工作。

经过几天的数据录入工作,实践队同学们了解到当地农民的住房条件非常艰苦,承重墙、屋面以及房屋整体都已达到B级水平,情况不容乐观。政府大力支持扶贫工作,切实努力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开展大量相关工作。实践队员也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力所能及的工作,8月4日登记驿马吐村的危房改造认定表近300户,山咀子650余人次,驿马吐400余户,并对所有档案进行归类划分。

实践队此行,正值村委会换届选举之际,新地村派遣部分实践队员前往镇政府学习填写危房改造对象认定表,实践队员修护换届选举投票箱并帮忙整理第十届嘎查村民委员会选民参选证加以盖章1500份,驿马吐1400余份,整理镇政府档案盖章300份,登记公务车使用情况登记表25份。花果营子村整理党建资料3份,并进行简单的气候调查。此外,近期翁牛特旗进行水质卫生检测作业,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实践队一行会见翁牛特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丛宇,详细讨论其甘湖、布日敦湖、五分地村及毛山东乡水质检测事宜,抽样检测铬、砷、汞等重金属以及氯化物、氰化物、氟化物等各类化合物含量,系统了解饮用水卫生基本情况,以期为水质检测工作出一份力。

经过几天的基层锻炼,同学们了解到了人民群众切身关注的问题,并且已拥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为老百姓解答疑惑,排除困难,在为村民解决问题的同时收获巨大的快乐。纷纷表示,一定会抓紧时间还要注重工作质量,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入户整理疙瘩窝铺村贫困户详细信息

精准扶贫入户大排查登记表信息照片录入

新地村制作选举投票箱

装订危房改造对象认定表

整理编写危房改造认定表

整理镇政府用车登记表

与疾控中心主任交流

上一条:自食其力扎根基层 学以致用服务三农——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五)

下一条:青春无悔献基层,初心不改我担当 ——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