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风雨兼程坚守到底 彰显农大青春风采——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七)
发布时间:2018-08-0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实践队已经在乌丹三下乡六天了,天雾蒙蒙的,正赶上新地村村委会换届选举,驻驿马吐的实践队员早早起来赶往新地村,帮助村干部发放选票。

工作听上去简单,只是给乡亲们发选票,直到实际操作时才发现这真的是一项磨练人的工作,必须保证发出的票数等于收回的票数,收回的票数加剩余的票数等于从村大队带走的票数,保证每一个选民只能填写一张票。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要把投票箱当众销毁,重新开始投票。小事不小,必须注意到每个小的环节,快中有序,不慌不乱,才能保证最后的成功有效。虽然只是对一个村进行选举,但人民才是国家的基础,镇领导相当重视,无一时离开投票范围,全程跟踪选举过程。上午大雨倾盆,给工作增添了困难,实践队员在政府人员的陪同下走村入户,确保不错过一家、不遗忘一户,严谨的协助村委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其他小分队和前几天一样,在各村整理精准脱贫档案、进行水质取样,疙瘩窝铺村部上午有一场座谈会,实践队员帮忙打印了会议资料,整理了十个全覆盖文件,各个村干部冒着大雨来开会,同学们对他们认真负责态度感到钦佩。驻其甘嘎查分队帮忙整理脱贫攻坚村级档案,对其甘嘎查贫困库进行信息整理,收入计算。

在镇政府的队员继续从事镇政府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收发文件,分发报纸,整理档案,文件盖章等。在镇村建办登记危房改造认定表66份,调取贫困户档案16份,登记牌楼沟门村AB级房屋认定279份,阿日善嘎查村105份,大新井村101份,在登记的过程中知道每一份房屋等级认定表都非常重要,需要仔细核对不容有错,在录入过程中发现有不少人家的房屋情况不容乐观,属于危房级别,任务还很艰巨。虽然任务枯燥,但是能够切实的为当地带来帮助,同学们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水质采样小组的任务同样艰巨,辗转于乌丹全境,上午在乌丹城区进行水样采集,去了南工业园区水厂,北工业园区水厂,乌丹二中附近,皮毛厂东,南工业园区廉租房,宾馆总部,粮库家属楼附近,北园区办公大楼,采取了出厂水和末稍水,雨不停歇,同学们也冒着雨往来于各采样地点,连午饭都来不及吃,一直工作到中午一点多。

倾盆大雨,浇不灭同学们三下乡扶贫助困的热情,繁重的工作,压不垮同学们助力基层的决心,内蒙古农业大学学子不畏艰辛的精神风貌在翁牛特旗展现的淋漓尽致。

上一条:初衷不改用心做事 问计于民认真调研——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八)

下一条:以史明志助力脱贫 走村入户亮丽北疆——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