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承上启下助力选举 继往开来接力前行——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九)
发布时间:2018-08-09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三下乡实践队在乌丹镇的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今天各小组在驿马吐村和哈达图村辅助换届选举委员会进行选举工作。

清晨六点,在乌丹镇人大周主席的带领下,宣传报道组前往哈达图村。一路上道路泥泞,在行驶一个多小时之后到达哈达图村村委会所在地。周主席简单的开了一个小会,向村干部和实践队员讲明了选举过程与注意事项,并全程监督投票过程。在选举过程中发现,哈达图村普遍受教育程度不高,很多老人连字也不识,实践队员引领村民按照序号签字或按手印,并监管投票箱。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选举过程的严肃性,一丝一毫都不能疏忽,基层干部必须具备强大的耐心,不厌其烦的与村民沟通,才能一步步开展工作。

驿马吐村今天同样进行换届选举,驿马吐大队下面有分开的四个村,有10个组,实践队前往7个小组担任计票人,任务简单,但责任重大,同学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丝不苟的完成计票任务。

除此之外,实践队员在其甘嘎查帮忙整理脱贫攻坚村级档案以及贫困库信息整理,收入计算;在镇政府办公室进行日常工作,收发文件,下发通知;在镇村建办登记疙瘩窝铺村危房AB级352户,布日敦村167户,录入花果营子村危房改造认定表152户,核对危房改造进度动态表信息约170户。虽然每天都在忙同一件事情,枯燥乏味,但是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做基层工作的不容易,每完成一项任务,心里都是满满的成就感。

时间一天天过去,此次三下乡活动也临近尾声,实践队员们在忙碌的工作中也收获满满。

上一条:2019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寻美家乡河”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下一条:初衷不改用心做事 问计于民认真调研——记我院翁牛特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