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弘扬志愿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7-11-2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我校于博学楼209举办“大学生•在行动”公益活动,由紫丁香之爱公益协会、内蒙古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动物科学学院志愿者服务团、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主办,水建院协办。  

到场的有紫丁香之爱公益协会会长,内蒙古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队长魏刚;紫丁香之爱副会长,呼市红十字会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政;自治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乌云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凝聚志愿服务的力量,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增强大学生对造血干细胞意义的认识。活动第一项由魏刚老师讲话,他提到,造血干细胞是治疗血液病的高效手段之一,通过输注造血干细胞尽快恢复病人造血功能,挽救生命。他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脱离低级趣味。作为青少年,不光要自己为社会做奉献,还要传递奉献思想。接着为志愿者们了播放呼和浩特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母春茂赴北京捐献视频,传播正能量,呈递新风尚。第三项是乌云为同学们讲解急救知识。通过现场演示为大家讲解对心脏骤停者的急救教学。最后全体起立,共同宣读志愿者誓言。  

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们了解到志愿的意义,学到了更多的急救知识。凝聚志愿服务的力量,为打造充满爱心的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  

 

上一条:禁烟有我,爱在农大—— 暨内蒙古农业大学禁烟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