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禁烟有我,爱在农大—— 暨内蒙古农业大学禁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由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开展的禁烟活动于10月到12月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内展开。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吸烟的危害,早日戒烟,及早摆脱二手烟的侵害,共同建设优雅、健康的学习环境。

“吸烟有害健康“是全人类的共识。有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主要因素,香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据统计,全球每年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果不加控制,这一数字到2020年时将高达1000万。因此,戒烟刻不容缓。为使此次活动更有效的进行,我院志愿者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禁烟活动,其中包括:在宣传栏,校园广告栏等处开展禁烟宣传;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推送禁烟相关内容;招募组织禁烟志愿者在校园、教室等场所对吸烟的同学进行劝诫,以及对烟头进行处理。

作为禁烟活动中的志愿者,我们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远离烟草;其次在校园内遇到在非吸烟区吸烟的同学进行及时制止,用尽量委婉的语气进行劝诫。尽管这项工作在实施过程中有些尴尬,但是为了校园的良好风气和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我们要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为禁烟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圣殿、传承文明的摇篮。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不仅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而且对民族体质的增强和社会良好风尚的建立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造一个文明、清新、舒适的无烟校园共同努力,创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努力!

 

上一条:宿说梦想,扬帆起航—舍歌好声音大赛决赛暨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弘扬志愿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