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2023年第十七届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3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弘扬张光斗先生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科技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和爱国敬业的精神,奖励全国水利水电重点院校品学兼优的在校生, 根据《“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管理条例》,现将2023年度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推荐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的决定,各推荐单位分配名额见附件1,请各单位按照 分配名额等额进行推荐,其中研究生及本科生人数比例由各单位自行 确定。根据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今年仍额外增加1-2名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名额,并由新疆农业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广西大学、青海大学等六所院校各自推荐1名优秀少数民族同学参加评选,由委员会评选确定获奖学生。该奖学金名额为额外增加,不改变原来各学校分配的奖学金名额。

二、申请人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上学年未受过校级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生活俭朴;

4.原则上申报者专业应属于水利工程一级学科;

5.要求申报者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学科)年级

前5名;

6.研究生推荐人选有科研成果、发表论文等情况,可放宽成绩排名要求至年级前10%;

7.达到国家大学生体质测试标准(本科生要求50分);

8.上一学年两学期星级文明宿舍等级均为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

三、奖学金额度、评审及颁奖

1、奖金额度:本年获奖学金额度为¥8000元/人(含税);

2、评审:推荐名单将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审议,最终确定的获奖名单将通过邮件发给各单位联系人。

3、颁奖:所有获奖学生将在2024年4月底(清华大学校庆日)到北京参加颁奖典礼,委员会将负责参加颁奖典礼学生的交通(往返)及食宿费用,并安排系列参观活动

四、报送材料要求:

1.《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一份。

2.本人申请书电子版一份,正文字号小四,仿宋;主标题小二号字,宋体加粗;一级标题四号字,宋体加粗;二级标题小四号字,仿宋加粗;段落行距固定值28磅,段前段后均为0行。

3.个人外语过级证书、获奖证书、论文成果等材料电子版一份。

4.学生个人体测成绩单电子版一份。

以上材料于2023年11月6日下午5:30之前发送至邮箱nndsjyxb@126.com。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0月31日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南方测绘”创新创业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