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点亮信仰 筑梦北疆”
发布时间:2017-04-26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学校拟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团歌大赛,希望以歌声展示共青团员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以歌声传达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歌声向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做好本次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7年5月

二、活动地点初赛:各学院自行安排

决赛: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区礼堂   

三、主办单位: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四、承办单位: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委员会   

五、参赛对象:内蒙古农业大学全日制在籍学生

六、报名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班级或合唱团的形式组织选拔参加本次团歌大赛。   

注:每院至少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   

七、比赛形式:

1.每支参赛队准备两首歌曲:第一首为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第二首为任选红色革命歌曲,要求:选择的曲目内容健康向上,紧贴主题,为五月青年节增添色彩,抒发我校学生爱国、爱区、爱校情怀。   

2.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为20——40人   

3.每支参赛队须有一名指挥,要求:动作协调,能配合节奏,打出拍点,充满激情,能调动整个合唱队员的激情,完美地诠释乐曲内涵。   

4.每支参赛队可以安排2-4名领唱,要求生动大方,能增加整体效果。   

5.两首歌曲依次奏唱,时间不超过7分钟。   

6.在规定时间内,各参赛队可以搭配形式多样的舞台表演,如朗诵、舞蹈等,必须与演奏歌曲衔接,与活动主题相符。   

八、奖项设置:

集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   

个人:最佳指挥3名;   

附件一:内蒙古农业大学“点亮信仰 筑梦北疆”首届团歌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内蒙古农业大学“点亮信仰 筑梦北疆”首届团歌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三:内蒙古农业大学“点亮信仰 筑梦北疆”首届团歌大赛参考红歌曲目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7年4月25日   

附件1:   

 

内蒙古农业大学“点亮信仰 筑梦北疆”首届团歌大赛报名表

学院   


参赛人数   


领队资料   

姓名   


手机   


第二首歌曲   

指挥姓名   

领唱姓名   




注:1、请各参赛队将报名表于2017年5月8日12:00之前   

提交至邮箱haiming189@163.com,逾期视为放弃参加;   

2、若有其它问题请直接向大赛联系人咨询。   

海明 13474703835 4301174   

孙玉伟 13034717590 4319200  

附件2   

内蒙古农业大学“点亮信仰 筑梦北疆”首届团歌大赛评分细则

参赛歌曲内容健康向上,符合大赛主题(10分)   

得分   

演唱时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大方,保持良好台风,充分显示学生的朝气和热情(10分)   


声音洪亮、协和、统一、音高、节奏准备,吐字清晰,各声部配合默契、和声效果(20分)   


歌曲处理准确,能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并与歌曲表现内容及风格相符合,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感染力(20分)   


指挥手势准确,姿势优美,节奏分明,能带动演唱者情绪,指挥、领唱、合唱、伴奏配合默契(10分)   


编排新颖独特,能充分展现我校学生团结向上,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10分)   


服装统一,整体精神面貌良好(10分)   


进场出场有序有理,演唱时队形整齐,有特色(10分)   


总分(100分)   


 

附件三:

内蒙古农业大学“点亮信仰 筑梦北疆”首届团歌大赛参考红歌曲目

中国传统红歌

1.《团结就是力量》;2.《红星照我去战斗》;3.《十送红军》;4.《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游击队歌》;6.《黄河大合唱》;7.《打靶归来》;8.《我向党来唱支歌》;9.《学习雷锋好榜样》;10.《咱们工人有力量》;11.《咱们的领袖毛泽东》;12.《翻身农奴把歌唱》;13.《解放区的天》;14.《北京的金山上》;15.《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16.《毛主席来到咱农庄》;17.《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8.《咱们工人有力量》;19.《十送红军》;20.《走进新时代》;21.《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22.《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   

中国新红歌

1.《走向复兴》;2.《好男儿就是要当兵》;3.《春天的故事》;4.《迎风飘扬的旗》;5.《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6.《光荣与梦想》;7.《在灿烂阳光下》;8.《共筑中国梦》;9.《我们众志成城》;10.《跟着你》;11.《假如战争今天爆发》;12.《人民军队永远忠于党》;13.《把心交给你》;14.《时代的勇气》;15.《强军战歌》;16.《强军战歌最嘹亮》;17.《把一切献给党》;18.《我们从古田再出发》;19.《情系老百姓》;20.《中国我为你歌唱》;21.《家的牵挂》;22.《五星红旗》;23.《为了谁》;24.《中国人》;25.《我的中国心》;26.《红旗飘飘》;27.《我和我的祖国》;28.《今天是你的生日》;29.《祝福祖国》;30.《共和国之恋》;31.《祝福你亲爱的祖国》;32.《想家的时候》;33.《小白杨》;34.《一二三四歌》;35.《咱当兵的人》。

上一条:4月25日例会内容

下一条:关于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