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鉴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各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级:  

毕业生鉴定工作是学校各级组织对毕业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综合素质的评价;是用人单位从单位以及社会考察、使用、继续培养毕业生的重要依据;也是衡量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现就做好毕业生鉴定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鉴定原则  

鉴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如实地写出鉴定,做到客观准确。其中,对学生思想品德的鉴定,要以《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为主要依据。  

二、鉴定内容  

鉴定内容包括:德、智、体等全面素质,鉴定中对政治态度,思想意识,道德品质以及学习、劳动、遵纪守法和健康状况等都有所反映,特别是对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给予评价。  

三、鉴定方法和程序  

1.毕业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对自己进行实事求是的自我总结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民主评议,提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意见。  

2.班主任在毕业生个人总结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结合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写出评语,并有院系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对班主任写出的评语进行审核,最后填写《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中。  

3.学校加盖公章后,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四、鉴定工作的要求  

1.在鉴定工作中,要客观、真实地反映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等方面的情况,避免千篇一律、千人一面,流于形式。  

2.班主任对学生的自传及自我小结要认真把关,院系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要认真审核班主任写出的评语,不合格者须重新评议、鉴定。  

3.毕业生鉴定工作中如出现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反映。  

4.各班级于6月19日前将班级学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及《自传》报到学办张琪老师处。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7年6月5日  

毕业生鉴定提纲  

一、政治思想方面  

1.政治态度:能否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相信科学反对邪教。  

2.思想表现:能否积极上进,有何具体表现,党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如何。  

3.关心集体:能否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班级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主动做过哪些好事,能否爱护公共设施。  

4.遵纪守法:能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令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5.文明礼貌:能否尊敬师长和学校的工作人员,言行举止是否讲究文明礼貌。  

6.团结互助:能否团结同学、关心同学、帮助同学。  

7.劳动态度:能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劳动。  

8.坚持原则:能否对不良倾向开展批评,能否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9.思想作风:艰苦奋斗的思想作风怎样,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方面做的如何。  

10.诚信态度:能否以诚待人、以信相守,在做人、处事、考试、贷款等方面诚信如何。  

二、学习方面  

1.是否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是否明确,学习是否勤奋,成绩如何,在学习方面有何特长。  

2.是否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能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  

3.是否具有创新意识,是否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  

三、文艺体育方面  

文艺体育方面有何特长,为校、院做过什么贡献,身体状况如何。  

水建院对毕业生自传的几点要求  

一、写作的目的  

毕业前写自传,是毕业生进行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重要一课。通过写自传,使毕业生对自己走出校门前对人生经历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这对毕业生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自传也是真实反映毕业生人生轨迹的的重要材料,是社会(用人单位)了解、考核毕业生的重要依据。因此,认真、全面、真实地写好自传是非常必要的。每位毕业生都要把写好自传当作自己走上工作岗位前的一段人生总结,予以高度重视。  

二、自传的基本内容  

第一部分:个人的基本情况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等。  

个人情况包括:姓名、性别、民族、职业、工作单位、政治面貌等。  

主要社会关系包括:对自己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亲戚好友。要写明其姓名、性别、年龄、职业、政治面貌、与本人的关系及本人的影响等。  

第二部分:本人的生活经历  

要从小学开始写起,把在校读书各个阶段的情况写清楚,要写明具体的起止年月、地点、单位、职务及证明人等。中间不得出现空档。  

第三部分  

这是自传的重要部分,要写得具体、详实。其中包括对党各个时期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自己做了哪些突出的事情,参加过什么组织,受奖惩情况,对自己过去和现在的认识等。  

第四部分:自我评价  

经过大学的学习,对自己的全面素质(主要指优点和缺点)做出客观评价,并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三、对自传的基本要求  

1.自传要求详实、避免简单化。  

2.写自传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校园贷教育活动<系列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