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06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

                          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活动日期:20176月11

一、活动背景

为贯彻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加强“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现代健康理念的宣传,我校在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以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响应“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   

二、活动目的

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并形成健康意识和终身体育观。让学生有选择地参与、学习、享受体育,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潜能。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的工作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学生宿舍、班级等为主体,通过广泛开展各类大学生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努力实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提出的“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高校每个学生每周至少参加三次课外体育锻炼”等要求。   

三、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之“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四、活动时间

2017年6月11日  

五、活动地点

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区运动场   

六、活动对象

内蒙古农业大学各学院学生   

七、活动安排

1、前期宣传: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进行前期宣传、张贴海报、制作展板。   

2、流程:(1)由学校领导进行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   

(2)由学生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   

(3)学生在现场参加各类体育活动。   

八、活动项目及规则

1、集体项目:   

(1)齐心协力:7人一组(4男3女),排成一排,相邻两人手互相搭肩,并排跑,比赛中允许步伐不一致,在足球场上跑50米,用时最短的一组获得胜利。(不绑腿,以每队最后一人到达终点时间为成绩)   

(2)袋鼠接力跳:每队4名队员穿袋鼠服完成共200米的跳跑接力。裁判发令后,1号队员穿袋鼠服沿规定的赛道跳跑至50米外的接力点,2号队员在接力点穿上1号队员脱下的袋鼠服后沿规定的赛道跳跑至3号队员所在的接力点,以此类推。最后以4号队员跳跑完50米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3)螃蟹背西瓜:每支队伍4名队员(2男2女)同时站于起跑线后,听到发令后共同用背部夹住球前行,直到到达终点(全程50米)。途中若背部离球、用其他部位碰球或球掉落,为犯规,须回到犯规地点重新整理好才能继续比赛。最后到达终点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4)双人跳绳:比赛采用双人带跳的形式进行。被带跳者在带跳者前,两人身体腾空后,跳绳自两人脚下经过沿双人整体旋转360度为一个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跳绳过程中绳子绊到身体任何一部位而停下,为失败一次,该次不计数。(双摇跳绳单脚交换跳绳等动作不属于比赛动作,不计入总数)。比赛时间为两分钟,在规定时间内,跳的个数多的名次列前。   

2、个人项目:   

(1)三分球大赛:三分线上共设有5个投篮点,每一点上放有5颗篮球。每个参赛者有两分钟时间来投篮,可以尽可能多的出手,投进计1分,球员投篮时不得踩到三分线或是在线内出手,否则进球无效。   

(2)倒踢足球:在足球场上,足球距离障碍物一段距离,障碍物由10个瓶子组成,以三角形摆放。每个参赛者有3次机会,身体背向瓶子,以脚后跟触球,每踢倒一个瓶子计1分,3次机会后计总分。   

(3)踢毽子:每名参赛者用脚触毽子,一分钟之内,踢的个数多的名次列前。(身体其他部位触毽子不计入个数)   

九、参赛人数与奖项设置

1、集体项目:每个集体项目只可报一队,各集体项目参赛队员不能重复报名(如:参加齐心协力的7人不可再参加袋鼠接力跳,但可重复报个人项目)  

2、个人项目:三项总人数不得多于10人,三分球大赛限报3人。   

3、团体分:各项比赛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个人项目得分算在各学院总分内,各单项分加起来即为团体总分。   

4、各活动项目以学院为单位,取前六名设团体奖和个人奖。闭幕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均可领取纪念品。   

十、活动意义

通过系列活动项目,使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明白我们的世界里不仅仅只有电脑和手机,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感受和学习。同时提高参与者的团结意识,磨练学生的意志,提高思考能力和沟通能力,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摒弃网络的不良影响。   

十一、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时间,保证人员按时入场。   

2、注意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参赛队员必须有保险,参赛资格由各学院检查,如比赛过程中发生意外,与本活动组织单位无关。   

3、如对判决有异议,可到主席台找主裁判解决。   

4、活动后清理场地,保证卫生。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委员会                                体育教学部   

                                                                   2017年6月1日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鉴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