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青春与诚信同行”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4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辩论赛是一门艺术,是一种融口才、逻辑、风度、幽默、表演为一体的竞技项目,它能检验一个人或一个团体其文化底蕴和知识结构的综合积累程度。辩论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次真理的争论。人非圣贤,孰能无惑。辩论像一个磁场,把我们从日常生活拉近智慧的天地,它使我们开阔眼界,丰富思想,辩手那慷慨激昂的批判,谆谆入怀的陈述,更让我们感动,使我们受到理性的震动。通过举办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身能力的平台,塑造有个性、有口才、应变自如的当代大学生。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开拓思想,体现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一、主办单位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二、大赛主题

青春与诚信同行 

三、辩题举例

1.诚信的养成主要靠道德约束还是法律约束(正方:诚信的养成主要靠道德约束;反方:诚信的养成主要靠法律约束)  

2.生活中是否需要善意的谎言(正方: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谎言;反方:生活中不需要善意的谎言)。  

3. 实施网络实名制的利与弊(正方:实施网络实名制利大于弊;反方:实施网络实名制弊大于利)  

四、参赛对象

水建院全体学生  

五、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6日晚  

2.初赛时间:2017年11月底  

3.决赛时间:2017年12月6日晚  

、参赛要求

1. 每个辩论队由五人组成,分别为一辩、二辩、三辩、四辩及一名替补,并选择其中一人为领队。  

2.辩论赛活动中辩手不能冒名顶替。  

3.辩论赛活动中队员须注意形象,不允许由于情绪化而做出任何不雅手势、大声喧哗等。  

4.各参赛队伍务必严格遵守赛事时间安排,如遇特殊问题,请及时与负责人联系,以便协调时间,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5. 参赛分组抽签时间、辩题及参赛时间和地点将在报名后由短信形式通知。  

六、比赛程序

1.正方一辩立论,时间为3分30秒。  

2.反方二辩质询正方一辩 ,时间为1分30秒,回答时间计入总时间。  

3.反方一辩立论,时间为3分30秒。  

4.正方二辩质询反方一辩 ,时间为1分30秒,回答时间计入总时间。  

5.正方三辩质询反方一二四辩,反方三辩,质询正方一二四辩。时间为1分30秒,回答方不计入总时间。  

6.双方四辩对辩,时间各为1分30秒。  

7.一辩小结,时间为1分30秒。  

8.自由辩,双方各4分钟。  

9.四辩总结陈词(反方先开始)时间为3分30秒。  

10.观众自由提问时间。  

七、报名方式

1.请参赛选手以参赛队为单位将填写完毕的电子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454482625@qq.com并将纸质版的报名表交到旧报告厅水建院团委水利创新实验室113。

2.负责人联系方式:  

李雅馨:18147342773  

张帅:18847641997  

白一帆:18047273138 

上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水建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