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放歌十九大”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响应十九大“创新引领发展建设科技强国”的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等重要论断,引领我校学生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弘扬我校践行科技创新实践的优良校风,加强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及团结协作意识,培养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能力,丰富我校校园学术氛围,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放歌十九大”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三、大赛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放歌十九大  

四、参赛对象

内蒙古农业大学在籍学生(含研究生)  

五、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2日晚  

2.初赛时间:2017年11月底  

3.决赛时间:2017年12月10日  

六、参赛要求

1.参赛队每队为3人,可跨专业跨系自由组队。  

2. 大赛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报名参赛。  

3.每人只允许参加一个制造组,各组独立设计、制作。  

4.作品力求有创造性,贴近实际,结构合理,制作精巧。  

5.每个参赛组限提交1件参赛作品。  

6.参赛的完整作品应包括以下部分:  

(1)桥梁结构模型  

(2)桥梁名称,名称应健康向上,突出特点。  

(3)进入决赛的小组须提交设计说明书。  

七、比赛程序

1.根据筹备组制定的参赛作品提交要求进行赛前初筛,初筛选出的作品进入比赛。比赛赛时通过抽签确定作品的加载次序,抽签时间安排在比赛前,请参赛人员提前到场,未能按时参加比赛需提前向大赛组委会申请并经批准,否则视为自动弃权。  

2.参加决赛的小组要提交设计说明书,未提交的不得参加比赛。  

3.模型及其他材料一经提交不得再进行修改。  

4.在比赛现场时,各组派一名队员与现场工作人员安装作品,并对模型加载砝码,再派一名队员对作品进行现场介绍及答辩。  

5.比赛结束获奖作品由筹备组保存,未获奖作品可自行带回。  

八、模型制作要求

1.材料要求:A0绘图纸、尼龙绳(限用于线索承重结构)及乳白胶,这些材料由组委会提供,不得自行购买,不得使用其他材料,如发现使用要求以外的材料取消参赛资格。  

2.设计要求:  

(1)模型桥梁有效总长度1000mm,制作误差不得超过30mm,可采用多种桥型。  

(2)桥重不得超出400g,若采用索承重结构,在计算承重比时经评委审评后要减去50g。  

(3)模型须保证在桥面上可以放置筹备组给定的宽的桥面板,并留有让小车顺利通过的空间。  

(4)桥梁加载台放置于旧报告厅112(水建院团委结构创新实验室),随时欢迎参赛同学现场熟悉、测量尺寸、试验。  

3.进入决赛组的作品要提供设计说明书,说明书封面需注明参赛组别、参赛人姓名、桥梁名称等信息,设计说明书正文可包含附图。  

九、比赛加载办法

1.初赛选拔:  

(1)加载前先称结构自重,精确到1g。  

(2)在载物板载上2.5kg的砝码,模型应至少能使加载小车正常通过,并应可使小车在跨中正中(或评委指定的位置)静止停留不少于5秒钟。  

2.决赛选拔:  

(1)加载前先称结构自重,精确至1g。  

(2)加载方式:采取分级加载的方式,第一次加载5kg砝码,第二次继续加载2.5kg砝码,第三次继续加载1.25kg,第四次和第五次继续加载重量由自己决定。  

十、评分标准

1.评分细则  

(1)设计说明书及构造详图(20%),  

(2)承重比得分(60%),承重比=载荷/桥自重。  

(3) 桥的名称,现场答辩,模型的美观,构造的特点等(20%),每小组的得分为上述各部分得分的总和。  

2.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即属模型桥梁失效:  

(1)桥结构自重超出400g;  

(2)模型无法按照现场条件正确安装就位;  

(3)因模型的部件障碍或变形过大或模型发生破坏等原因,使得小车不能顺利到达彼岸。  

(4)桥梁在加载的过程中最大挠度超过25mm。  

(5)评审委员会认为超出正常允许情形的其他失效情况。  

3.注意事项:  

(1)不得使用赛事组委会指定材料以外的材料,不得改变材料性能,否则一律视为违规。  

十一、报名方式

1.请各学院参赛选手自行在水建院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报名表,将填写完毕的电子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1733089862@qq.com并将纸质版的报名表交到旧报告厅水建院团委水利创新实验室113.

2.负责人联系方式  

王志鑫:15848161201  

张京涛:15848167995  

闫妍:15849120807  

郝益婷:15848156554  

十二.奖项设置与奖励

根据拟定的获奖等级与获奖比例,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定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  

1.奖项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最佳造型奖3组,优秀奖若干。  

2.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本次竞赛将评选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具体将根据各学院参赛情况和获奖情况进行评选。  

附件1: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条:11月14日例会内容

下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