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学校共青团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将全校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上来,引导团员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校团委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在全校共青团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全校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抓住重点,注重从学理和实践等不同层面加强深入学习,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二、活动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青年学生组织,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立德树人,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学生的前列。团员学生是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应当坚持与共产党员同样的政治标准,才能保持和增强自身的先进性,更好地发挥在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农业大学的生动实践中,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四、工作安排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切实开展“六个一”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系统、完整地传播到广大青年学生中。  

1、各团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指导每个团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结合,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团员青年头脑。  

2、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老师至少开展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学习宣传和理论宣讲活动。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老师要至少开展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课,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增强广大青年先进性的核心要求。可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多层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注重宣讲的方式方法和形式手段创新,力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3、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开展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理论研讨活动。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依托学习理论研究会等理论社团,指导开展理论学习,深入青年之中,充分发挥理论学习骨干的引领作用和大学生理论社团的带动作用,建设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阵地。加强理论研究,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理论支撑,营造浓厚学习宣传和理论研究氛围。  

4、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至少开展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通过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以青春故事为载体,开展广泛的宣讲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响亮发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青年好声音”。  

5、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至少开展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微言、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通过主题微言、征文、知识竞赛,全面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坚定理想信念。  

6、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开辟一个学习专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报道本院团学组织和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事例和良好风貌,营造浓厚学习宣传和理论研究氛围。  

四、工作要求  

1、切实融入各项工作。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通过将学习活动与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学生会改革等工作相结合,使之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常态化任务,充分展示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到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之中,体现到服务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成长奋斗上来,坚决避免形式上轰轰烈烈、内容上浅尝辄止的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2、注重基层广泛参与。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充分调动团支部及团员青年的参与积极性和创造力,通过创新形式载体,努力使活动全面深入、生动活泼、务求实效,覆盖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青年。要注重面向基层、依靠基层,调动和发挥基层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和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感、积极性、创造力,努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团支部之中、走进每一名学生心里。  

3、充分考虑学生特点。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注重“青言青语”,注意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通过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既有统一要求,又生动活泼广泛地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注重运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和新技术新应用手段,着力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  

各学院团委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推进情况报送校团委,邮箱:nmgnydxtw@126.com。

联系人:徐付  

电话:4301060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30日 

上一条:关爱学生 走进宿舍——记我院宿舍卫生检查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全区大中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