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2018115日上午,学院分党委在水利楼513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赵云虎到会指导并讲话,理学院院长闫祖威受校纪委委派参加了会议。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陆海平书记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分党委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关于召开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将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电子版提前发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邮箱供会前学习。班子成员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为期2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分党委向师生发放了民主生活会无记名书面征求意见表,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了意见。按要求开展了谈心活动,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按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陆海平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差距和不足,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在思想碰撞中找准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凝聚了共识,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赵云虎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会前广泛征求了意见,按照查摆问题的要求,结合征求的意见,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工作做得比较实,会议开得很规范、很成功。大家都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批评环节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学院在党建、科研等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内部管理规范细致,老师们心气足,工作做得好,这与班子团结奋斗是离不开的。希望下一步对查找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落实好整改工作。

陆海平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学院分党委将按照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十大育人体系工程、基层党建质量年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文明校园创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认真梳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制定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好整改工作。

上一条:3月20日例会内容

下一条:第五章 团员教育评议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