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内蒙古农业大学2017年度“五•四”系列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在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鼓舞广大青年在“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校团委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2017年度“五·四”系列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条件:

1.“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题词精神和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工作扎实,连续两年在年度工作考核中成绩优秀;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在团员中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2.“五·四红旗团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支部具有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文明守法、朝气蓬勃的良好风气,集体成员均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严谨求实、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优良学风,集体成员学习良好,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按要求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五·四红旗团小组”:团小组经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具有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文明守法、朝气蓬勃的良好风气,集体成员均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严谨求实、集体钻研、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优良学风,集体成员学习良好;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

4.“优秀教师团干部”:理想信念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教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团的岗位,自省自励,作风扎实,认真执行团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工作成绩突出。

5.“优秀学生团干部”: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在遵纪守则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二分之一;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6.“优秀学生会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党的领导;热爱所学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二分之一;在工作中积极负责,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创新思维,不拘一格;“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功能发挥好,模范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制度,是学生的表率。

7.“优秀团员”: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所学专业,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二分之一;有较强的团员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等活动,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

8.“学业进步先进团支部”:团支部智育成绩大幅提升,挂科门次大幅减少,学习风气有所改善,开展过多次有利于促进专业学习的活动;团支部委员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核心课成绩及格,无补考,在支部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团支部成员学风正,无留级、退学现象,考试无违纪和作弊现象。

9.“学业进步先进个人”: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学期内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学习态度端正,遵守课堂纪律,无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本学年智育成绩排名大幅提升,或挂科门次大幅减少。

二、评选办法:

由校团委根据各学院学生人数,综合考虑实际情况按照一定比例分配名额,各学院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认真评选。参评个人和集体须由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推荐,填写申报表(附件2、3、4、5、6、7、8、9)于4月16日18点前将登记表(一式两份)由学院团委(团总支)统一上报校团委。以上汇总材料需另报送电子版,请于4月16日18点前发至邮箱nmgnydxtw@126.com。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五·四”表彰活动是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最佳时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立足基层,服务团员”的原则,把“五·四”表彰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凸显共青团员荣誉感的感召力结合起来,确保对表彰活动的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分配名额推荐上报(申报名单要进行排序)。

(二)注重宣传、扩大影响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加大表彰活动的宣传力度,注意挖掘典型事例,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的宣传作用,突出活动的影响力。要通过学院网站、彩虹网等宣传平台,集中展示,努力营造“五·四”表彰的新氛围,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

(三)注重实绩、公正公平

严把表彰推荐质量关。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按照“重在实绩,保证质量”的原则,严格把关,把确实具有代表性和成绩突出的团体和个人推荐上来,且所推荐的候选人的相关情况要充分征求学院党委(党总支)的意见。

附件1:奖项设立及名额分配表

附件2:内蒙古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3:内蒙古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小组”申报表

附件4:优秀教师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5:优秀学生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6: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表

附件7:优秀团员申报表

附件8:学业进步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9:学业进步先进个人申报表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04月02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4月10日例会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