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往昔与今朝我们在农大相遇——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春)年度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18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如果给你一次机会,让你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同一位青年时代的伟人进行一次深入灵魂的对话,你最想见到的那个人会是谁……

——是桀骜不羁的青年李白

——是刚正不阿的青年屈原

——还是能够高瞻远瞩的青年毛泽东

就算不是他们,你的心中总有那么一位盖世英雄,曾经为你的成长撑起过一片蓝天。

那么现在以纸笔为契机,进行一次思想的碰撞与融合,看看现在的你和以前的他又能为这个新时代带来怎样的繁荣盛世。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指导,结合历史中伟人在青年时代发愤图强,精忠报国等精神思想,举例自己仰慕的伟人案例分析加以延展,展望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要求,真正做到不负总书记无限期望,水建院记者团特策划本次征文活动。

活动对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征稿时间:4月18日——5月18日

活动主题:与历史中优秀的青年才俊的一次跨时空对话,旨在大学生在当代自我发展的同时与过去对话吸取经验,并展望未来。

活动方式:征文以电子稿的形式提交稿件。

获得奖项将颁发优秀证书,给予相应的学分奖励。一等奖下设1名,二等奖下设2名,三等奖下设3名,优秀奖若干。

对于部分优秀稿件,记者团会将其推送在院公众号上。

比赛要求:

1、征文体裁不限,诗歌除外,题目自拟。要求作品原创,坚决杜绝网上直接下载抄袭,字数800字以上。

2、投稿邮箱:nndsjyjzt@163.com或者651616301@qq.com

3、发送作品时需注明姓名电话、年级班级(缺一项信息均取消参赛资格)

4、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水建院记者团所有。

活动负责人:周芝宏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全区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和2018届全区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4月17日例会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