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纪念“七一”系列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06-19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纪念“七一”系列活动计划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等有关事宜的通知》,制定《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纪念“七一”系列活动计划》如下:

一、活动主题:不忘初心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创造新辉煌

二、活动内容

1、根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奋战在国家重点工程、脱贫攻坚和“一带一路”建设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推荐和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向校党委推荐1个党支部先进事迹并集中宣传。

完成时间:6月14日

2、根据《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活动。

时间:2018年6月28日下午4:00

地点:水利楼502会议室

参加人: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

3、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推荐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的通知》,组织全院13个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评选推荐工作。

时间:2018年6月28日前

参加单位:学院党委所属13个党支部

活动步骤:

(1)党支部书记案例编写(6月20日下班前)

(2)党支部书记案例评选(6月25日上午9点在水利楼513会议室进行)。每个党支部用5分钟时间展示案例,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评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6月28日表彰大会上一并表彰。

4、开展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8年7月6日前

主讲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

参加人:各党支部党员、师生

上交党课讲稿(或党课PPT)时间:2018年6月22日前

5、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时间:2018年7月1日

地点: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

组织单位:学院党校

参加人:新发展党员、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

6、开展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主题:“不忘初心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创造新辉煌”主题大学生党员知识竞赛

组织单位:大学生党员服务站

参加人:全院学生党员

完成时间:2018年7月1日前

7、开展“品读红色经典”读书观影活动

活动主题:“不忘初心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创造新辉煌”主题大学生党员读书观影活动

组织单位:大学生党员服务站

参加人:全院学生党员

完成时间:2018年“七一”前后

8、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坚持把“两学一做”落实在日常工作和本职岗位,开展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举办专题研讨会、座谈会,回顾工作、总结与经验;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组织单位:各党支部、学院党员服务站

完成时间:2018年7月6日前

9、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精品党日活动

组织单位:各党支部

活动主题:围绕中心抓党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完成时间:2018年7月6日前

10、走访慰问老党员

“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离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完成时间:2018年7月1日前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要把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活动准备充分,扎实开展,使活动热烈而有意义。

2、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对广大党员集中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纪念活动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党支部建设年结合起来,与迎接教学审核评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

3、各党支部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注重在学院网站宣传,着力挖掘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及时总结、宣传。

4、请各党支部按时间要求节点上报相关材料和组织相关活动。

5、请各党支部撰写“七一活动总结”,于7月6日前上报学院党委,同时将电子版发送邮箱haipinglu@163.com。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14日

上一条:水建院近期工作安排

下一条:6月12日例会内容

关闭